cccXnote

粮……

【空艾】新人影帝的评分加减法(一)

*空艾注意,lof生成的cp梗改扩写,想要头像框产物(?)

*娱乐圈,双演员注意,架空世界观,架空设定有注意

*ooc不可避,能接受往下

  

(二) ←

    

  

  1.

  

  剧组的休息室不大,每一位演员和他的助理或者说助理团队,各分得了一处坐席。艾克斯坐在角落里,看着面前形形色色不断练习台词表情的试镜准备者们,偷偷将台本放下。

  他有着过目不忘的能力,早已将眼前的剧本背得滚瓜烂熟,但在陌生环境下他也不想显得太高调太高冷,于是装了一阵,移到角落才放松下来。

  不过——对面的人未免也太高调了,让人无法忽视的——那个黑发的人类男子,虽然同处角落一隅,却把台本盖在脸上,双手抱胸,靠着墙壁轻轻地打着鼾。

  

  人类男子胸前的号码牌下写着一行“大空大地”的文字,按字数和姓氏来看,大概是个日本人,艾克斯在心里默默打量着对方。毕竟自己是“X”号,而他是“IX”号,是自己的前一位。大概也是主役的试戏,那么,就有可能两人竞争的会是同一角色。

  无法理解自己同角色的候选者是这样松懈的人,艾克斯心里不免有些烦闷,默默地给大空大地扣了一分。

  

  在工作场合睡觉减一分,

  毛线帽快遮住眼睛减一分,

  鞋子的配色太乱减一分,

  口袋里咖啡店的小票露出来了减一分

  

  ……

  ……

  

  艾克斯有着对一切以数据视角评估的习惯,每个人起始分数是50分,增加减分下,60分是及格分数。

  此时的大空大地明显已经归类为不及格生物的类型了。

  

  

  毕竟这里是《Ultra战士》系列新作演员试镜现场。

  作为已经拍了数百年的超长系列剧集,在全宇宙有着经久不衰的人气。而且每一部都会捧红一批新人演员,而吸引到宇宙各地的新星前来试镜。

  剧组所处的这个星球——地球,宽容地接纳着各种外星来客,长期共处生活下形成了多元星球种族文化共同发展的社会。

  能在这样各星球优秀新人云集的地方,堂堂正正地打瞌睡,这人真是有够离谱。艾克斯想。

  

  艾克斯也是外来星球落户的,已经在地球呆了15年,是奥特种族的一员。那是一个能变身成巨人的外星种族,各方面能力都比地球原住民的人类强数倍,但是在地球上只能巨人化3分钟,并且三天内不摄入光粒子就会逐渐衰弱、消亡,因此定居地球的光之巨人少之又少。

  艾克斯从小就对数字和各项事物的数值相当敏感,而他本身的种族能力加持使得他观测更为直观,长久下来便养成了这种古怪的个性习惯。 

  

  “IX号,大空大地 ! 下一位准备 !”

  这时,隔壁房间的门打开,开始招呼演员。

  于是被叫到名字的人类男子猛然惊醒,台本应声从他的脸上滑落,啪嗒一声掉落在地。

  他一脸惊慌,手忙脚乱地捡起,然后便匆匆忙忙赶往了隔壁房间。

  

  艾克斯却再也无法聚焦于他的动作,甚至叫号员后续的喊声也飘去万里。整个世界,只有眼前人的五官在随着慢镜头,一帧一帧地缓缓移动。

  明明下一位就是自己,却无法在心潮再溅起一滴水花,他心中只投影出一句话:

  

  长得好看,加10分。

  

  

  

  2.

  

  一周后,试镜角色通过的信件随着经纪人带来的新工作通告一起递到桌前,明明简讯里已经告知过这个好消息,艾克斯拆起信件时心跳还是加快了几秒。他知道原因,这说明——自己又有机会和“他”见面了。

  

  那天,当他进入评选房间,面对一排第一轮选拔的导演编剧评委时,正好与离开的大空大地擦肩而过。艾克斯以他的能力不留痕迹地瞟了对方一眼,将其刻进了脑海里,连带着他剧本上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划线部分。

  适时错开的相交线,这样奇妙的际遇让当时的艾克斯瞬间感觉心头的石头落了下来,似冰凉水液中沁入小苏打,身体也更轻了一些。

  

  于是他现在便能去细细回忆那幅面孔,在擦肩而过时他确信两人对上了眼,那对乌黑的眼眸像山雀般灵动,瞧着自己时有一丝惊诧,却又不敢多看地转过了视线。他的眉眼和面容都似写意墨画般勾勒得清秀而柔和,却有个笔挺的高鼻梁,于是添了一丝立体,多了一分坚毅,似茫茫雪原上孤身而立的银狼,又似随着清风薄羽飘逸的飞凤,两种气质的自然糅合,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。

  这样的长相一定会受女性欢迎吧,不对,这样难得的中性之美,演些清丽的美人,说不定也会有很多男粉呢……艾克斯忍不住去想。

  

  虽然得到了通过的offer,但其实艾克斯本人对这件事是不报什么期望的,毕竟他主业不是演员,而是一个有一定粉丝流量的网红主播。

  被称为“跨界男神”—— 主流印象是博学多才,多领域全才,能文能武,且长相帅气声音动听的他,还有着直男的情商这样的反差萌——本来就是热门频道,而“艾克斯的情感电台”这个固定节目每次都能以高话题度冲上全宇宙热搜。

  

  各种商业合作也有在接,公司也一直在找能高效提升热度引流或者转型的方向,这时的艾克斯就大胆地提出了演戏客串的想法,没想到公司递来了这个大项目。

  热门剧集的主演,这意味着要停很长一段时间直播,入驻剧组,成功了绝对是个各方面人气提升的大机会,但也意味着一直积累的粉丝可能会大量流失,毕竟这是个信息快速交流迭代的时代,很难保证下一个主播新星能压死多少个前辈。

  更别提艾克斯根本没有演过戏了。

  

  种种失败的可能性都让艾克斯担忧,但其实还有一点最根本的问题——当时公司选择让他主播出道的原因——就是因为他来历不明。

  艾克斯是不可能走演员这条道的,没有什么公司能给他这样没有过去的人兜底。而到公众荧幕前就意味着要把自己的所有暴露出来,有一丝不对板就会被放大出来大肆渲染千夫所指。光是进这个演艺传媒公司就签了个对赌合约,他没能拿出任何生平简历,仅是用自己纯净且明亮的眼灯直视着BOSS ——“您就在我身上赌一把吧,我前三个月工资不要,如果能火再补给我。而因为我不得而知的过去出事的话,我愿意赔原合同上的10倍。”

  

  —— 但是,接下这个剧的片酬就能抵掉一半赔偿金额呢……

  艾克斯思索片刻,虽说不一定能演好,但终是下定了决心。

  

  

  3.

  

  开机记者会在中午,而开机庆祝的饭局在晚上,届时所有主演和staff都会到场。

  艾克斯在最后的直播里告知了停播一个月以上的消息,直播间内顿时一片哀嚎,然后在一个小时后冲上热搜。

  艾克斯看着种种猜测发笑,估计等最新剧集的影片名字公布大家就会猜到答案了。

  

  不过,还是得把视线聚焦在眼前的饭局比较好。他环顾四周,各色俊男美女云集,每一个人他都事先查过资料,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却也不算陌生。

  而大空大地又坐到了他对面,对着他简单地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和一些客套的问话,便不再有更多的交流。

  这让艾克斯不免有些失落,他之前详细调查过大空大地,知道他在做舞台剧演员,有过一些偶像活动,演过什么剧目什么角色……都是为了今天能切入话题多聊一点,毕竟都是主演,想和他打好关系也是人之常情,没想到眼神都没对上几次。

  

  ——只是长得好看那么一点而已,一点都不通人情。

  艾克斯放下杯子闷闷地想。

  

  这时女主角的山濑明日奈过来问好,于是艾克斯起身与其干杯。明日奈酱是肉感恰到好处的邻家型少女,有着很好相处的氛围,亲切而可爱,眼神认真起来充满魄力,和大地有不少感情戏,也有假扮情侣的王道剧情……而自己好像是演不会读空气的电灯泡角色,人与人之间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……艾克斯想着想着就在心里叹了口气,不过面前的少女倒是对着自己目不转睛:“您本人真的比直播里更帅气呢。”

  “过奖,过奖。”

  艾克斯恭敬地回话,心里默默给少女加了不少分。

  

  接下来和各位主演,导演剧本制片人等打完了招呼,酒饱饭足,辻本导演甚至牵来了自家的柴犬给大家表演宠物秀,演博士的梵顿星人拍着肚皮表示自己到时候可以不用替演真吃,重拍多少条都行,所有人一齐笑起来,真是个和睦的剧组,艾克斯附和着大家的笑声,心中对未来的期待增添了几分。

  

  ——不过,那家伙……

  艾克斯又望向了对面,男人的脸仍是那么耐看,笑起来动静不大,嘴角勾起,薄唇下露出两排白瓷般的牙,有种耿直的可爱,气质上倒是很像他演的那位文职人员。

  但一收起笑容便开始对着碗筷发呆,还会有一搭没一搭地偷偷瞄会儿手机。

  

  ……

  艾克斯又开始打分:

  不吃香菜减一分,

  不怎么吃青菜

  荤素搭配过于极端减两分,

  总是发呆减一分,

  一直偷瞄手机减一分,

  

  ……

  ……

  

  就这样瞧着,身边的人渐渐开始散场了,总导演招呼大家明天按时到片场开拍第一场戏,然后也收拾东西准备离开,第二天要提前布置场景的工作人员也先行离开了,热闹的饭桌上一瞬间冷清了不少。

  艾克斯起身,作势也准备回家,便听对面“吱——”地传来挪椅子的声音,艾克斯抬头,他的另一位男主角果然也正准备退席。


  这样的巧合让两人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
  气氛似乎缓和起来,虽然两人一晚上没说几句话,但一瞬间却感觉亲近了几分。

  

  人类男子还要披上大衣背上包,但艾克斯什么都没拿,于是艾克斯先走到了门口。

  “艾克斯桑,要回去了吗?”

  大空大地开口就问出一个废话问题。

  “是的,有点晚了,我可是不熬夜主义w”

  艾克斯想了一个不那么死板高冷的回答——他经常被初次见面的人这样看待。

  但大空大地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我还挺爱熬夜的……”

  “一两点吗,现在的年轻人好像都这样……”

  “是三,三四点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说废话问题减一分,

  熬夜太晚减两分

  

  ……

  ……

  艾克斯默默扣分,语气也严肃了起来:“熬这么晚对身体不好,睡眠不足会容易起床血压升高,引起头晕,头疼,神经衰弱,记忆力下降……”

  “我习惯……”大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艾克斯一长串的病症怔住,赶紧改口,“听起来真吓人,我会试着改改的。”

  此时两人已经走到了饭店的路口,同剧组的人也没走完,三三两两的分布在店前各处打车或是等专车接送。大空大地和艾克斯与大家挥手告别,却不约而同地又走到了离店50米开外的路灯下。


  漆黑的夜被饭店街花花绿绿的灯火映衬得喧嚣,昏黄的路灯排列着竖在他们头顶,飞虫在高处的灯下萦绕,不时也落在地上,在两人脚边盘旋。

  “艾克斯桑不等车子来接吗?”

  “我到下个路口用跑的,两分钟就到了。”艾克斯的跑步速度是两马赫,如果想,去月球散个心再回来也不过15分钟的事,“你呢?”

  大空大地没想到这个有些夸张的答案,愣了一下,才回答:“……今天经纪人家里有事,只能送我过来,晚上就得坐地铁回去了。”

  “那我们还能一起走一会。”

  “是啊……”

  

  很明显两人都不是很会和生人聊天的类型,初春的空气本就掺着寒意,口中呼出的团团白雾都没他们的话语僵硬。

  艾克斯更是感觉尴尬得紧,如果是这样的气场,那他宁愿不聊,脑袋里开始背书《不会冷场的人》等社交书籍,但都卡在嘴边拿不出手。

  

  “我其实……是艾克斯桑直播间的铁粉。”

  但是大空大地再次开口了。

  

  “哎?”

  

  “刚刚不好意思说出口,其实第一次见面就很惊喜了,但怕自己兴奋起来会做出没礼貌的举动吓到您,就忍耐着没说。但是我又实在是想告诉您——艾克斯桑的直播和视频真的又有趣又博学,连纳维-斯托克斯方程都能随口答出,实在是太厉害了……”

  

  “是,是吗……”

  

  “而且声音又好听,人也很帅,听着您说话看着您的面孔不管推销什么商品带货我都会买,您看,您上次推荐的这个带手电的哥莫拉钥匙扣我还带在身上呢。”

  大空大地有些兴奋,他从包里掏出了一串钥匙,上面挂着艾克斯接商单而推荐的,吹着黑夜中可以照明20m以上,其实是没什么用的时尚小垃圾。

  

  “谢,谢谢大空君的支持……”

  艾克斯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塑料挂件,感觉羞耻度爆表,脸上发烧,坑人终被人坑,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把自己埋起来。

  

  —— 快结束吧……

  

  “我,我要走了……谢谢,真的谢谢……大大空君我真的很高兴,但是我要先走了,我突然想起晚上有个电视节目……对,《面包蘸水也不好吃》期待很久了,预定要看的……不好意思,下次给您签名!”

  艾克斯组织着语言,但听上去只是在胡言乱语。


  人类男子倒是听得很认真,跟着他的话不时点点头,应和着回答“好,好的”。

  

  “再,再见,大空君,希望明天拍摄顺利!”

  “再见,也希望艾克斯桑能享受那……《面包蘸水也不好吃》的节目? 预祝明天拍摄顺利!”

  大空大地朝着他挥手,脸上仍带着那似乎是面见偶像兴奋的红晕,而艾克斯早已经以他两马赫的速度化成一道光,跑没影了。

  

  

  —— 这,这家伙……真不会说话……

  

  

  —— ……就小加个20分吧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tbc……?  

  

*注:

  本文是大地演大地,本质还是大地和艾克斯的故事,不是高桥演大地,所以和艾克斯幕后肯定有气质不一样的地方见谅。

  大地晚上心不在焉的原因之一就是艾克斯停播w


原梗如下图,如有后续剧情就会不一样啦w


评论(9)

热度(1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